置頂
在公共廁所使用智畢潔電腦馬桶座也能好安心的5個設計重點
1500

在公共廁所使用智畢潔電腦馬桶座也能好安心的5個設計重點

近期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提議將公共廁所的馬桶都安裝上免治馬桶蓋的政策,在保持公廁清潔及免治馬桶的使用方面掀起一波討論。以公共衛浴設備起家,於台灣本地設計製造的智畢潔電腦馬桶座團隊,在開發階段時就特別針對公共衛生精心設計。

在我們訪問使用者對於電腦馬桶座的意見時就注意到,當在外如廁,公共廁所的衛生程度一直是使用者最注重的一項,馬桶座的乾淨程度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而電腦馬桶座噴嘴的出水,會直接接觸到我們的肌膚,可以說是整個機台跟我們有著最親密接觸的零件,智畢潔電腦馬桶座在設計過程也有考量到使用者可能會有的疑慮,並針對噴嘴出水的清潔衛生,做出以下5項設計確保噴嘴出水維持清潔:



1. 瞬間加熱式機型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兩種類型的電腦馬桶座,分別是瞬熱式及水箱式。水箱式的電腦馬桶座有個主水箱儲水,提供噴嘴出水使用,這需要持續用電以維持水的溫度,除了較耗電外,水箱內的水儲存時間較長,如果不定期排水換水,可能會有細菌孳生,影響水的乾淨程度。
相對於水箱式,智畢潔電腦馬桶座全系列皆為瞬熱式機台,不需要主水箱儲水,採用高品質的京都陶瓷加熱管,僅在使用時由進水管進水並瞬間加熱水,避免水長期存放,確保用水品質,除此之外,也較水箱式機台省電。少去水箱的笨重感,整體外觀顯得輕薄簡潔,維持公共廁所的美觀與質感。






2. 一體成形的316不鏽鋼噴嘴

相較於市面上電腦馬桶座常見的塑膠噴嘴,智畢潔選擇316醫療級不鏽鋼,耐腐蝕性更佳,我們以一體成形的方式來製作噴嘴,無縫的設計不容易藏汙納垢,不僅容易清理,也減去了接縫處不易清潔的疑慮。
FASTWASH_智畢潔_瞬熱式電腦馬桶座_醫療級不鏽鋼316噴嘴



3. 四次自動噴嘴洗淨

電腦馬桶座的噴嘴清潔與出水的乾淨程度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我們了解使用者在公共廁所使用電腦馬桶座時,會擔心噴嘴是否有清潔乾淨,進而不敢使用洗淨功能。

智畢潔電腦馬桶座有4次自動噴嘴洗淨功能,首先,不鏽鋼噴嘴會自動在使用者坐下時在機台內部先清洗一次,使用洗淨功能時,噴嘴頭會一邊清洗一邊伸出,在使用後收回途中再洗一次,人離座後,機台會自動感測並在機台內部進行最後一次噴嘴頭清洗,四個階段徹底自動洗淨,讓每個人都能安心使用。



FASTWASH_智畢潔_瞬熱式電腦馬桶座_三階段洗淨不鏽鋼噴嘴_智慧自洗噴頭



4. 紫外線殺菌燈

除了噴嘴清潔外,殺菌也是確保噴嘴乾淨的重要一環,除了自動噴嘴洗淨功能外,我們在機台內部放入紫外線燈,在使用者離座之後,紫外線燈會以有效殺菌波長(<280nm)的紫外線照射機體內的噴嘴頭,破壞細菌分子結構,消毒殺菌,讓每次使用都安心。

FASTWASH_智畢潔_瞬熱式電腦馬桶座_紫外線殺菌燈照射不鏽鋼管



5. SIAA日本認證抗菌便座

智畢潔電腦馬桶座經過特殊抗菌加工,抗菌率高達99%,並且通過了日本SIAA(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的抗菌認證。

SIAA認證的抗菌加工是根據國際標準ISO 22196測試而認證的,能夠抑制製品表面上的細菌增殖,防止有害細菌滋生。此外,我們使用的抗菌劑也是經過各種安全性測試,確保不會刺激皮膚或是引起過敏。只要保持馬桶座表面乾淨清潔,FASTWASH的抗菌加工馬桶座就能夠發揮效力,持續抗菌。


FASTWASH_智畢潔_瞬熱式電腦馬桶座_SIAA抗菌認證_抗菌座墊示意SIAA抗菌加工認證電腦馬桶座LOGO



智畢潔瞬熱式電腦馬桶座搭配一體成形的316不鏽鋼噴嘴、四次自動洗淨及紫外線殺菌燈,提供使用者四重的噴嘴出水防護,加上SIAA抗菌認證的便座,讓使用者不論在哪裡皆能放心安心的使用。


如果您想要更了解我們電腦馬桶座除了安全衛生外,其他環保和貼心的其他功能,
歡迎至智畢潔官網或官方Youtube頻道了解更多產品資訊,也歡迎直接致電給我們詢問喔!




延伸閱讀